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亲爱的简:

        此刻的你漫步在碧蓝的湖边,彩色的树林将你和湖水环绕,你抬头,看着柔和的夕阳;你俯身,拾起一片金色的树叶;你坐下,靠着银杏    树旁温暖的石头闭上眼睛。简,你在想什么?你微微蹙眉,是想起往事了吗?眉宇又渐渐舒展开来,是想到了那些朋友们吧?我知道,简,在你最脆弱的那些岁月里,是朋友们陪伴你一起走过的,你们也常常一起聚会,感谢我的帮助,向我歌唱。可是我做的真的不算什么,你们都是我最爱的孩子。

       我不愿现在去读你心中的话语,担心这样会让你感觉受到侵犯,我尊重你的界限和领地。只有在你主动向我诉说,寻求的我的意见时,我愿意尽我所能提出我的看法。

 

孩子,你起身,你坐下,你躺卧,我都知道,我也可以去翻阅你心中的每一道涟漪,也可以为你铺平通向未来的路,甚至更改你过去的记忆。可是,我希望你去经历你真实的人生,你的每一个选择,你迈出的每一寸脚步,都决定着你的未来。  

简,我知道,你在这个世界上有时感到委屈,感觉你做的事情虽然出于公义,却被误解和背叛。你在认识我之后,也时常灰心地说:“我惧怕这个世界上的罪,带我回家吧。希望就这样永远生活在那个安全、没有试探的地方。”    我只能耐心地对你说:“孩子,崎岖的山路要你自己去行,险恶的深渊也要自己去跋涉。忧愁、苦闷和罪都会临到你身上,侵袭你。我所能做的,只是让这一切不逾越你所能承受的极限。”人生的学习就是这样艰难又充满眼泪与汗水。  

你看到过刚从湖底出来的珍珠吗?每一刻都是耀眼且独一无二的。简,你也是其中的一颗。和别人一样,发光、发亮。每一颗珍珠都需要打磨,珍珠的成型也许是在一瞬间;而亲爱的简,你需要用一生的时间来打磨自己,那时候,我会打开门,迎接你回家。 

孩子,你选择回到地上的故乡,与大自然为伴。我尊重你的选择。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与你同在。简,也无论未来的你身处什么境遇,你要相信我会一直与你同行。当你迎着太阳仰起头,我会牵着你的小手,带着你飞翔..........

简,我看到树林的那头已经有炊烟升起,快回去吧。晚风渐凉,愿你这一整天都在平安、幸福中。

话题:



0

推荐

谭娟

谭娟

14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5年出版传媒工作经历,曾任职财新网和以诺出版编辑,编辑过《爱的五种语言》《《佩顿的理想宠物》《加尔文与商业》等情感、教育和学术类书籍。曾经的科幻爱好者,现在的真理追寻者。 联系电话:13408506961 微信:tanjuanEnoch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