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对基督徒而言,责任恩典并存。你白白领受了上帝赐给你永恒生命的救恩,就心安理得地在敬拜与赞美声中过平顺的喜乐年月吗?这世界仍有很多苦难,仍有绝大多数人并不认识主。你羞于向家人和路人提起福音,怕被人误认为是疯子或白痴?或者你只是把传福音当做任务来完成,而不用心思考设计如何以最适合某人的方式来讲述?

基督徒要成为会讲故事的人,同真正的新闻人一样,他们讲述的是真实的历史故事;不同的是,他们也讲未来,讲《圣经》中的预言。

上帝赋予了每个人自由意志,基督徒也不例外。所以一般人可以选择相信福音,或者不接受,没有谁可以勉强。所以基督徒女作家莫非在一次文字营训练中说:“你不能像做传销一样去传播福音。”福音的传播不是廉价的促销,每个基督徒都能做的,就是用生命去影响生命。成为基督徒的你,生命被改变,你如实告知你的体会即可,处在软弱中也没有关系,没有人是完全人。

我仍然软弱,并且因为还没有透彻地阅读《圣经》,而有时胆怯不敢和别人说得太多,然而这并不能成为我闭口不言的理由。所以,我一点一点地将自己对上帝认知过程说出来,把这第一年做信徒生活的体会记录下来,只是,这些故事和话语怎样才能印刻在更多人心中?也许这不是我要担心的,因为圣灵会在其他人的心里做工。

基督徒要诚实,因此不能夸大事实,即使是给荣耀的事情做更完美的修饰。所以有的基督徒在讲一些奇异事件的时候也会谨慎,因为福音的传播如春雨般润物细无声,而不是单单靠一些神迹来引起非信徒的注意,除非你亲眼所见,亲身经历,并确定这是上帝的工作。当然,旧约和新约世代除外,因为那时,上帝和使徒们所行的奇事让更多的人归向主。

在末世以先,福音要传到地极,直到众星坠落那日。

我仍担心我的这段话语是否会对人有误导,所以以后还是尽可能踏踏实实讲故事,没有隐瞒、没有修饰的人生故事。我的属灵生命仍很弱小,有时候不知道怎样回答别人的提问。所以,仍要在信心中继续操练。

 保罗华许、仲马田是很特别的人。他们的话语常常直指人心,尤其是那些躺在恩典上睡大觉的人,或者自以为很属灵——坚持上教会、读《圣经》、唱赞美诗,却对身边的非信徒闭口不言福音。就因为,人家可能认为你脑子有问题?还有,你不能毫无准备地去讲。“你对人说耶稣爱你之前,先要爱你眼前的这个人。”你真心希望他的生命被改变,你为着他的益处用心帮他跨越生命中的难题,为他祷告,送给他对生活有帮助的书籍和物资,因为,这人将有可能成为你在天堂永远的家人。到那天,你错过的人,也许会问你:“为什么是别人而不是你给我讲的福音?你常常遇见我,却从不告诉我天堂和地狱的事情,我以为你是一个残暴的基督徒,忍心看我将来在地狱里受苦。”

不能说太多了,否则就真的成了一个空谈的人,因为我所做的也甚少。每天陷在自己的情感和工作事务中,似乎传福音只是顺便的事,是一项公益活动。其实,我们的每一天都可以向人作见证。你对路人微笑,力所能及帮他们做一些小事;你在工作中凡事忍耐,尽心尽力;你在家庭里谦卑礼让,甘于奉献;你在恋爱中设身处地,给对方自由与祝福。你行为的感召,比任何空洞的言语更有力量。

我想,对每个非信徒来说,你有听与不听的自由,只是要思考,你将来要往哪里去?对每个基督徒来说,你有说与不说的自由,只是要默想,未来你如何向天上那位交账?

最后,还是把我准备认真阅读的好书推荐给看见此文的弟兄姊妹,愿上帝祝福你们和身边的人:)

 

 

 

话题:



0

推荐

谭娟

谭娟

14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5年出版传媒工作经历,曾任职财新网和以诺出版编辑,编辑过《爱的五种语言》《《佩顿的理想宠物》《加尔文与商业》等情感、教育和学术类书籍。曾经的科幻爱好者,现在的真理追寻者。 联系电话:13408506961 微信:tanjuanEnoch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