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孩子,

我想告诉你,

海洋深处有那么多迷人的行星,

在我眼中,

你是那最亮的 一颗。

 

我想去看未来的你,

我找到了未来之路,

就藏在海洋深处的一扇小门后面,

我推开门那一刻,

想象着你长大后的面庞和光景。

 

 

门内有两条小径,

一条延伸向未来,

一条可以回到过往。

我犹豫了,

未来的小径笼罩着一片浓雾,

看不见方向。

过往的路程清晰依然,

远远望见我们一起走过的青草地,

看见我们一起学习的书房。

我转身去看过去的你,

我看见了,

你温柔的笑容,

我看见了,

你犹豫的心和忧伤的灵。

我知道你的软弱和不安。

我愿作为朋友,

与你并肩,

默默地陪伴你,

虽然不知道未来我们是否能一直相遇。

 

我们常常在偶然间相遇,

上帝的保守多么奇妙,

使我们不至于太近,

也不会离得太远。

 

孩子,

天父你给这么多仁慈的爱,

你在他眼中如此宝贵。

你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是他最亲爱的宝贝,

你起来,你坐下,

他都晓得。

孩子,

你感受不到爱,

并不代表没人爱你。

你觉得受到伤害,

并不代表别人真心想伤害你。

宝贝,

愿您快乐,愿你平安,

愿你明了我每晚为你不住地祷告。

宝贝,

有一天,

幸福会环绕你,

你会知道你从前所受的一切试炼都值得。

孩子,

总有一天,

也会有一个人像我爱你一样,

陪伴你在这地上短暂而漫长的时光。

到有一天,

我和我的父会一同来接你们,

一起去那荣美的家乡。

 

孩子,

我如此深爱你,

我却不能一直陪伴你。

我欣喜地看着你一步步地成长,

我在世界的某个角落默默地守望。

 

我看见天空就想起你,

我听着海浪的声音就想起你。

大雨中,我想为你撑伞,

我做了美味的菜肴,多想给你盛上一碗。

无论今夕是何夕,

你是我的宝贝,我永远不会忘记你。

 

看啊,天晴朗了,

金色的阳光直照入玻璃海中的这道小门,

孩子,

你看见光了吗?

温暖的海水轻抚着你。

 

孩子,愿你知道我永远爱你,

因我是你的朋友。

过去的岁月我一直寻找你,

我也将领你到那佳美的牧场。

 

 

孩子,天亮了,有些小雨,

早安!

晨风和细雨中与你同在。

2012年11月12日 清晨

 

 

http://www.zanmeishi.com/song/11802.html 

《恩典之路》

你是我的主,引我走正义路。

高山或低谷,都是你在保护。

万人中唯独,你爱我认识我。

永远不变的应许,这一生都是祝福。

一步又一步,这是恩典之路。

你爱,你手,将我紧紧抓住。

一步又一步,这是盼望之路。

你爱,你手,牵引我走这人生路。

 

 

 

 

 

 

 

 

 

 

 

话题:



0

推荐

谭娟

谭娟

14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5年出版传媒工作经历,曾任职财新网和以诺出版编辑,编辑过《爱的五种语言》《《佩顿的理想宠物》《加尔文与商业》等情感、教育和学术类书籍。曾经的科幻爱好者,现在的真理追寻者。 联系电话:13408506961 微信:tanjuanEnoch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