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亲爱的朋友:
    您好!有一本书,一出版就连续几十周高踞《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英文版销量超过200万册,被著名赞美诗作者克里斯•汤姆林推荐给给读者说:“除《圣经》之外,你手中的这本书,也许会成为今年甚至往后几年中,你将要阅读的最具挑战性的书….正如作者弗朗西斯所鲜明描述的,耶稣呼召我们要过的生活方式对世人来说简直就是疯狂。相信上帝是件好事,但若要真正爱上帝却完全是另一码事。在圣诞节或一些灾难之后慷慨奉献确实很好,但若要为他人牺牲自己的舒适和福祉,对一个安全和不可打扰的世界来说就显得很疯狂。 ”
   本书中文版自去年10月面市以来,被不少基督徒读者称为“既扎心又激励”,本书书名为《狂热的爱》,作者弗朗西斯•陈,美籍华裔牧师、作家、演讲家,他不只是说说而已,而是亲身实践自己所宣讲的理念。
   3月23日下午15:00-17:00,本书出版策划者彭强老师将与您面对面,从这本书谈起,带领您一同认识这世俗化时代的超凡信仰,引导您思考如何在生活和敬拜中活出“狂热的爱”。欢迎成都地区的朋友一同来分享。

 
讲员简介:
 
彭 强:2004年在美国获得道学硕士学位,同年回国,出版人。目前已策划出版:《科学的灵魂》、《恩典与自由》、《人生观的故事》、《兄弟相爱撼山河》、《人生下半场》、《一生必读的关于信仰与人生的30部经典》、《圣经考古大发现》、《爱的五种语言》、《按天性培养孩子》、《爱是彼此珍惜》、《镜中的男人》、《一生的呼召》等百余部受读者喜爱的图书。
  
讲座时间:2013年3月23日(本周六) 15::00——17:00
讲座地点:成都玉林芳华街24号附1号每日更新•三一书店
报名电话:(028)85120604
 
乘车线路: 
59路,61路,76路,109路,玉林南路站下车
12路,77路,79路,114路,芳草东街(西)下车
52路,92路,307路,809路,二环路南二段下车
 
 
                    您的朋友:每日更新三一书店
 
                             2013.03


欢迎访问专为书籍《狂热的爱》制作的视频网站
http://www.crazylovebook.com/cn/

 

 

 

 

《狂热的爱》内容简介:

永恒的宇宙创造者爱你,用一种狂热、全能、无条件的爱。这不可思议,却千真万确。有人热切回应这种爱,也有人不痛不痒。本书全面挑战当今物质主义的潮流,强调为他人、为社群、为信仰而活。作者亲身实践自己所宣讲的,努力把自身需要降到最低,积极过一个奉献的人生。

 

 


 《狂热的爱》作者简介:
弗朗西斯•陈(Francis Chan):美国著名牧师、作家和演讲家。著有畅销书《一个被忘却的神》(Forgotten God)和几本广受欢迎的儿童书。他同时是系列节目《要素》(BASIC)的主持人,永恒圣经学院(Eternity Bible College)的创始人,也是以扶贫为宗旨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基金会——儿童饥饿基金(Children’s Hunger Fund)的董事会成员,及致力于美国贫困城区教会建立的城市宣教组织——世界影响基金(World Impact)的董事会成员。弗朗西斯•陈是华裔,中文名为陈恩藩,他与妻子丽莎和四个孩子住在加州。


 《狂热的爱》书摘——序言及第一章:

    能在此为你们介绍我的朋友弗朗西斯•陈,我无比兴奋并深感荣幸。当你在生命中与某些人相遇时,你会愿意变得更好,弗朗西斯就是这些少数人中的一位。你想变成更好的朋友、更好的邻居、更好的运动员(嗯,也许不包括运动员……在大多数比赛中我都能打败弗朗西斯)。但最重要的是,弗朗西斯使你想更亲近耶稣。如果你跟弗朗西斯在一起待上三十分钟,你很快就会发现,他是一个对耶稣赋予的使命抱有伟大异象和决心的人。有些人也许会说弗朗西斯有点理想主义,以为一个人就可以使世界有所不同。但我要说弗朗西斯是个终极意义上的现实主义者,他相信上帝真是上帝所说的那样,生命真正的现实就是全心全意地跟随他。
    除了《圣经》之外,你手中的这本书《狂热的爱》,也许会成为你今年甚至往后几年将要阅读的书籍中最具挑战性的。本书所描述的我们众人早已习以为常的所谓“基督徒”的生活现状和标准,实在让我们震惊!使徒行传第十一章26节后半部分说:“门徒称为基督徒是从安提阿起首。” 这很有意思。之所以有意思是因为我发现这么一个简单的道理:那些基督徒并没有自称基督徒,而是被那些观察他们生活的人“称为”“基督徒”。我自问现今是否依然如此,是否有人因观察你的生活或我的生活而称我们为基督徒呢?这的确是一个令我们谦卑的问题。
    “狂热的爱”是本书最贴切不过的书名。当有人问耶稣“最大的诫命是什么”时,他的回答是“爱”。
    “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马太福音 22:37-40)
    正如弗朗西斯所鲜明描述的,耶稣呼召我们要过的生活方式对世人来说简直就是疯狂。确实,相信上帝是件好事,在理论上也正确,但若要真正爱上帝却完全是另一码事。是啊,在圣诞节或一些灾难之后慷慨奉献确实很好,但若要为他人牺牲自己的舒适和福祉,对一个安全和不可打扰的世界来说就显得很疯狂。
   
 你将要阅读的这本书的核心观念给我很大的挑战。我对你将要沉浸在这本切合时代需要的书中而深感兴奋。我鼓励你要面对《狂热的爱》带给你的信念。我深知你的心和你的灵将再次为了你起初的爱而被挑旺!
                                             克里斯•汤姆林
著名赞美诗作者及“激情为主特会”(Passion Conference)敬拜主领

 

自序
    仅仅读《圣经》,上教会,避免“重大”的罪—— 难道这就是热烈地、全心全意地爱上帝吗?
                                 ——范尼隆《寻求的心》

         
    我们都知道有些事情不对劲。开始的时候我以为只是我自己有这种感觉。后来有一次我站在两万名基督徒大学生面前,问他们说:“你们中间有多少人已经读过新约《圣经》,并且怀疑我们基督徒的生活并非如《圣经》所言?”当我看到几乎所有的人都举起手时,我感到安慰。至少我没有发疯。
在本书中,我会问一些很难的问题。这些问题使我们很多人感到共鸣,但却害怕表达出来、暴露出来。不要怕——这不是另一本狠狠攻击教会的书。我认为去怪罪美国教会却没有意识到我们就是其中一员并对此负有责任,这实在是太轻率了。我想虽然我们没有说出来,可我们内心深处却都感觉到如今的教会在很多方面都做得不好。
    当我想到我们没能成为本应成为的样式时,我感到紧张;当我想到上帝如此爱人,以至于为人而死,而我们却忽略了上帝向我们所要的,我感到悲哀。
    以前我并没有这种感觉。我从小到大都相信上帝,却根本不得要领,不知道他是怎样的上帝。我自称基督徒,常常参与教会活动,并努力避免所有的“好基督徒”避免的事情—— 酗酒、吸毒、性、骂街。基督教似乎很简单:与你的欲望奋战,以此来讨上帝的喜悦。每当我失败的时候(这常常发生!),我就深感内疚,并远离上帝。
    回想起来,我并不认为我的教会在教导上不正确,只是不整全。我以前对上帝的视野狭隘而渺小。
    现在我是一位丈夫和四个孩子的父亲,也是南加州一家教会的牧师。直到几年之前,我对上帝如何在我和教会中的引导都相当满意。然而上帝开始挑战我的心。很大程度上这一切的发生来自于我对《圣经》话语的研读。我通过《圣经》的教导感受到信仰的确据,伴随着几次去第三世界国家的经历,我生命的一切都改变了!生命中原有的一些模式破碎了,至终也影响到我们的教会。
    结果是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活力,对基石教会也是如此。作为一群乐意按照《圣经》而非按照惯性思维的信徒中的一员,作为一个以过激进的生活为正常生活的群体中的一员,这是何等令人振奋!
 
    本书是为那些想要更多得着耶稣的人而写,是为那些对美国基督教的现状感到困扰的人而写,是为那些不想停滞不前,而是宁死也不愿丧失其信仰的人而写。
    我盼望你阅读此书后能确信:通过完全降服在上帝的旨意当中,他会带给你今生和来生最大的喜乐。我盼望本书能肯定你要“更多得着上帝”的愿望——即使你周围的人都认为他们已经有“足够的上帝”。如果你对美国的教会有疑虑,我盼望本书能激发你的信心。我想肯定你的疑问,然而我向你保证有盼望。
    上帝把我安置在加州西米谷市,带领一个教会,使会众从安逸转向冒险的生活。我相信上帝要我们去爱人,甚至要我们尽一切努力来帮助他人。我相信他要我们以慷慨奉献闻名,奉献我们的时间、金钱和才能,从而开始一个“慷慨奉献”的教会运动。我们如此行,就能减轻世上的苦难,并改变“上帝的新娘”,也就是美国教会的形象。(编者注:在新约《圣经》中,教会被比喻作耶稣基督的新娘)有些人,甚至包括我们教会的一些人,直截了当地对我说:“你简直疯了。”然而除此之外,我无法想象还能献身什么更伟大的异象。
    我们需要停止给人们不相信上帝制造借口。你或许听说过类似的话:“我相信上帝,只是不相信有组织的宗教。”如果教会真正活出与我们蒙召相称的生活来,我不认为人们还会这么说。这句话就会被改为:“我不能否认教会所做的一切,但我就是不相信他们的上帝。”那时他们至少会承认他们拒绝上帝,而不是用教会作替罪羊。
    我们将要查看《圣经》呼召我们要过的生活。非常重要的是我们不应该以周围人的标准来评价我们的属灵生活,他们跟我们都差不多。要开始这一旅程,我们必须首先澄清对上帝的一些错误观念,以及有关我们自己的错误观念。
    在我们探讨错在哪里并说出来之前,我们需要先明白一些事情。核心问题不在于我们不冷不热、三心二意或死气沉沉这些现象,焦点在于为什么我们会这样,因为我们对上帝的观念是不正确的。我们把他看作仁慈的化身,以为他很满意人们将生活的一小部分交给他。我们忘记上帝从来就没有身份危机。他知道他何其伟大,配得成为我们生活的中心。耶稣卑微地以仆人的身份降临人间,但他从未乞求我们把生命的一小部分给他。他要求跟随他的人献上一切。
    本书前三章绝对是本书的根基。也许部分内容对你来说并不新鲜了,但请让这些可畏的真理推动你来敬拜上帝。我祷告你在阅读下面文字时,会情不自禁而充满内涵地赞美上帝。让这些文字将古老的真理以全新的方式传递到你的心底。
    在前三章奠定根基之后,后七章呼吁我们查验自己。我们会阐述上帝是谁这一核心问题……我们也会探讨我们的教会错在哪里,最终是我们自己错在哪里。 
    来吧!让我们一起开始这一旅程。我不会承诺你说这一旅程会风平浪静。众所周知,改变并不会让人感到舒适。对你所读到的文字你会怎样反应,这取决于你。但是你必须选择:要么调整你每日的生活方式,要么原地踏步!
 
    
第一章   停止祷告
    如果我说“停止祷告”,你觉得怎样呢?如果我对你说停止向上帝说话一会儿,在你又要说话之前,先长时间定睛仰望他,又怎样呢?所罗门警告我们不要匆忙到上帝面前心急发言,因为这是愚昧人所为。不幸的是我们常常就是这样的。
    我们的文化依靠科技远胜于依靠社群团体,就是说在我们的社会里,言说的和写就的文字都很廉价,轻易获得,大量滥用。在我们的文化里,什么都可以,但敬畏上帝却几乎没有听说过。我们很不耐烦倾听,却轻率发言,且很容易动怒。
    智慧人来到上帝面前静默无语,以敬畏之心侍立。竭力定睛于无形的上帝似乎毫无指望,但罗马书第一章二十节告诉我们,借着所造之物,我们可以看到上帝 “非眼睛可见的本质”和“神性”。
让我们以静默凝望上帝开始此书。我希望你现在马上到
http://www.crazylovebook.com/cn/


    网站看一段视频“何等可畏”(Awe Factor),体会一点我们的上帝是何等可畏的滋味。真的,去看看。
    无语吗?奇妙吗?让你谦卑下来了吗?
当我初次看这些视频时,我不得不敬拜上帝。我当时并不想说什么或与任何人分享。我只想静坐那里仰慕我们的创造主。
想到这些星系多数只是在近几年才发现的,实在令人惊奇。我们真要感谢哈勃望远镜!这些星系在宇宙间已经存在成千上万年,而人类却对此全然不知。
    为什么上帝创造了比三千五百亿还多的星系(这还是保守估计),而人们代代延续却从未看见,甚至不知他们的存在?你是否认为这也许是为让我们惊叹:“哇!上帝真是浩瀚无垠!”或许上帝要我们看到这些图片以致感叹: “我算什么?”
    R.C.史普罗写到:“人类永远不会因自己的渺小而被触动和震撼,除非他们将自己与上帝的雄伟相对照。”
 
    我们先换一下话题,思想一下被造物是多么精致和错综复杂。
 你知道一只毛毛虫的头上有二百八十八条分开不同的肌肉吗?对一个小虫来说,这可真不少。每棵榆树上面平均有六百万片叶子。当你的心脏把血液推压到全身时,它产生的压力能喷三十英尺高(我从未试过,也不建议你去尝试)。
    你是否想过上帝是多么丰富多彩而富有创造力?他不必创造数百种不同的香蕉,但他却这样做了;他不必在一平方英里面积的亚马逊丛林里安置三千种不同的树种,但他却这么做了;上帝也不必创造出这么多种笑声。想一想你的朋友们各种不同的笑声——气喘吁吁的笑声、喷鼻息的笑声、无声的微笑、哈哈大笑、让人讨厌的笑声,不一而足。
    再说植物通过从根部吸水上来到它的茎和叶脉,以抵抗地心引力的设计是何等奇妙啊!还有你知道蜘蛛吐出三种不同的丝吗?当蜘蛛结网时,他们会在一小时之内产生六十英尺长的丝。同时他们的脚上会分泌一种特殊的油,保护他们不被自己所织的网粘住(我们大多数人讨厌蜘蛛,但一小时织出六十英尺长的丝,却实在值得我们佩服)。珊瑚植物却非常敏感,以至于连水温升高一两度都会死亡。
    你知道当你起鸡皮疙瘩时,你毛囊里的毛实际上通过捕捉热量,使你保持温暖。或者再看看这一个简单的事实:植物吸收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却对我们有害),却产生氧气(而氧气是我们生存所需)!我当然知道你清楚这点,但你是否为此惊叹过?同样这些吸入毒气却给与生命的植物,竟来自于深埋土地里的一粒微小种子。有些种子被水浇灌,有些却没有。但是在几天之后他们竟破土而出,迎向温暖的阳光。
    在宇宙间、地球上和我们的身体中,上帝的创造如此丰富多彩、富有创造性和复杂性,无论其原因是什么,其要点是一切都是他的荣耀。上帝的艺术述说着他自己,反映了他是谁及他是怎样的。
    
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他的手段。这日到那日发出言语;这夜到那夜传出知识。  无言无语,也无声音可听。他的量带通遍天下,他的言语传到地极。
                                   ——诗篇 19:1-4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蒙召是要敬拜他的原因。他的艺术、他的手艺,及他的创造物,都反映出他的荣耀。无人能像他。他是万王之王,首先的和末后的,那位昔在、今在、永在的君王。我知道这些你以前都听说过,但我不想让你忽略了这点。
    在一个决意轻忽上帝或只是容忍上帝的世界里,我有时对如何适当地回应上帝的伟大感到很纠结。但你必须清楚明白:上帝不应当仅仅被容忍。他教导我们要敬拜他、敬畏他。
    请回到前面,重读一下最后两段。再回到我们的网站:
http://www.crazylovebook.com/cn/


 ,看一段十五分钟的视频:“驻步凝思”(Just Stop and Think)。如果必要,请合上本书,静默思想这一位居住在不可触及之光中的全能者,荣耀的上帝。
 
    有一种属灵的失忆症正像瘟疫一般流行,我们无人幸免。关于上帝的创造,无论我们知道多少引人入胜的细节,无论我们看到多少他的星河系图片,无论我们观看了多少次日落美景,我们仍然会遗忘!
多数人都知道我们应该爱上帝、敬畏上帝;我们应该勤读《圣经》,并祷告祈求从而使我们更认识上帝;我们应该用我们的生命敬拜上帝;但要活出这样的生命来,却是很大的挑战!
    当爱上帝并不那么容易时,我们会感到困惑。爱这么一位美妙的上帝怎么会不容易呢?当我们爱上帝只因为我们觉得应该爱他,而不是发自肺腑由衷地爱时,我们已经忘记上帝到底是谁了。我们的失忆症就再次发作了。
要说有些早晨,我不觉得自己爱上帝,或我干脆忘了上帝,这话听起来“不像基督徒”的行径,但我却是这样。在我们的世界里,成百件事情都在使我们分心转离上帝。我们不得不有意识地、不断地提醒自己要记念上帝。
    我最近参加了我们高中学校的同学聚会。其间不断有人过来问我:“她是你夫人吗?”我猜他们都很诧异,一位如此美丽的女人,怎么会愿意嫁给我这样的男人呢?这种情况发生太多次了,当我拿起我们俩的照片仔细察看,连我自己也吓了一跳:我的妻子选择跟我在一起真让人惊奇——不仅因为她是一位美丽的女人。这提醒我上帝在我生命中的赐予是多么丰满。
    我们需要同样的提醒,使我们记住上帝的美善。我们的生活程序设定成只专注自己所没有的,成天投下大量时间,一心只想着买什么能使我们更开心﹑更性感或更安心。这种不满足感转移到我们对上帝的看法上。我们忘却自己在上帝里面已经拥有我们所需要的一切。我们不常思考上帝是谁这一属灵的实存,我们很快就忘记他配得我们的敬拜和爱慕。我们理当敬畏他。

    陶恕写道:
    当我们思想上帝时,出现在我们脑海里的意念,最要紧地反映出我们自身的状况......你对上帝的敬拜是全然圣洁的还是污秽的,有赖于敬拜者本身对上帝抱有的或高或低的想法。因此对教会来说最严肃的问题,永远是关于上帝是怎样的。而关于任何人最惊人的事实,不是他在所赐予的时间里所说或所做的一切,而是在他内心深处,所孕育的关于上帝本性如何的观念。

 
    如果对我们来说“最重大的问题”是关于上帝是怎样的,那么我们该如何认识他?
    我们已经看到他如何创造了壮观的星系和复杂的毛毛虫。但是他到底是怎样的?他的特性是什么?他的属性是什么?我们该如何敬畏他?如何与他谈话?请不要离开,我们需要重温这些。这些道理不仅是很基本的,而且至关重要。
 
    上帝是圣洁的。很多人说不管你相信上帝是怎样的都可以,只要你是真诚的。但这种说法就好比你这次描述你的朋友是一位136公斤的相扑选手,另外一次却说成是一位1米58高,41公斤的体操选手。不管你说得多么真诚,你对你朋友的描述不可能都是真实的。
    我们如此对待上帝,最荒谬之处在于忘记他已经有其名,有其属性。我们不能为上帝决定他是谁。上帝对摩西说:“我是自有永有的”(出埃及记 3:14)。我们不可能改变这一点。
    我们说上帝是圣洁的,就是说他分别出来,与我们截然不同。正因为他分别出来,所以我们永远无法测度他的全貌。对犹太人而言,一件事连说三遍,意味着完美。所以我们称上帝“圣哉!圣哉!圣哉!”,就是说他完美地分别为圣,无人无事能与他相比。这就是“圣洁”的意思。
    许多讲求圣灵充满的作家竭尽词汇描绘上帝配得的荣耀。但就定义而言,他完全的圣洁决定我们的词汇永远都不能描述他。敬拜这样一位我们无法描述其伟大的上帝,难道不让我们甚感欣慰吗?

话题:



0

推荐

谭娟

谭娟

14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5年出版传媒工作经历,曾任职财新网和以诺出版编辑,编辑过《爱的五种语言》《《佩顿的理想宠物》《加尔文与商业》等情感、教育和学术类书籍。曾经的科幻爱好者,现在的真理追寻者。 联系电话:13408506961 微信:tanjuanEnoch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