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朋友赫敏的小诗

 

就在这里说再见,

不要再回头。

雨中,

夏日的傍晚,

依稀看见未来的你,

在远方亮起这盏温暖的光,

与来客和朋友们说说笑笑,

美食飘香,

滴下的汗水换来不绝的赞许,

这是你未来某一天的生活吗?

有一天,

你会在哪座城市,哪条街巷?

我不去寻找,

我不去追寻这样仍将分离的重逢。

我就在这里祝福你,

愿那真理的光照亮你,

使你看见归家的路,

不再漂泊在这终将带来分离的世界。

我愿你清晰看见那条归家的路,

我在永恒中等候你。

有一天,

我们会再相聚,

在那个你还不认识的世界。有一天,

我在会堂中回首观望,

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这是梦中?

还是我的造物主赐给我的最美的应许?

话题:



0

推荐

谭娟

谭娟

14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5年出版传媒工作经历,曾任职财新网和以诺出版编辑,编辑过《爱的五种语言》《《佩顿的理想宠物》《加尔文与商业》等情感、教育和学术类书籍。曾经的科幻爱好者,现在的真理追寻者。 联系电话:13408506961 微信:tanjuanEnoch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