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2年的元旦是我接受洗礼成为基督徒一周年的纪念日。而2013年的春节,是我在成都度过的第一个春节,而且有家人的相伴。

在主内的弟兄姐妹中,我还是一个不满一岁的小小的婴孩。每一天,都睁大好奇的双眼,观察这个神奇的世界。是啊 ,对于在基督里重生的我来说,一切都是新的,充满想象、冒险,深奥、又甜蜜。

这一年的时光,并不是一帆风顺,甚至有很多苦恼、疑惑、悲伤与担忧。但因为我知道,我是上帝的孩子,所以即使有痛苦和灵里的苦闷,还是能真心微笑迎接每一天。

如果说这一年的时光,是我在上帝的带领下回到家乡,慢慢成长的序曲,那这个特别的春节,就是我作为一个有担当的基督徒,走向成熟的开端。

生命中已经过去的三十年,我曾为繁重的工作而叹息,为破碎的情感而流泪,为不能到达梦想的彼岸而惋惜,更为不能和家人团聚而哀伤。感谢主,赐予我应许之地,让我回到故乡,在轻松愉快的工作中喜乐,在教会的服侍中建立信心,在温暖的家中安然入睡。

妈妈说:“看你这么开心,好像每天都在过节一样。”是啊,圣诞的钟声还萦绕在耳畔,春节的礼花就要绽放了。

对于我来说,这是第一个真正的团圆的日子。有父母,有亲爱的弟兄姐妹,还有主和众天使在我们身边。

即将到来的这个春节,是我未曾见过,即使现在也想象不到的一个快乐的节日。

我又在满心憧憬着2013年的时光。上帝又会将我这个两岁的婴孩带向哪里?我的心将为谁而跳动?我的每一天将奉献给哪些上帝要我作成的事?

 

因为总有祂的带领,所以我心安稳。

因为总有祂的应许相伴,所以我心欢喜。

因为总有祂的保守,所以我不至绝望。

因为主耶稣为我们献上的生命,

所以我不会忘了我是谁。

一步又一步,

迈过每一季的节日。

一年又一年,

走向生命的永恒。

                      赫敏

               2012年12月27日 晚 22:30

 

话题:



0

推荐

谭娟

谭娟

14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5年出版传媒工作经历,曾任职财新网和以诺出版编辑,编辑过《爱的五种语言》《《佩顿的理想宠物》《加尔文与商业》等情感、教育和学术类书籍。曾经的科幻爱好者,现在的真理追寻者。 联系电话:13408506961 微信:tanjuanEnoch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