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人说,《圣经》是你写给我们的一封情书,

这蔚蓝色的星球是你为我们建造的温馨小屋,

主啊,感谢你,为我们创造那些奇异的大光,

感谢你让忠诚的木星为我们遮蔽巨石的攻击。

感谢你开启我们的心,

让我们有这样的眼光去看你亲手修葺的花园里——

那些闪亮的流星和璀璨的星云。

 

让我在阳光下和你跳一支舞吧,

我闭上眼,伸开双臂,我感受到了你的拥抱。

我听着风的声音,是你在低语,

我抚着溪水,仿佛触到你暖暖的指尖。

我想更近地看你,亲近你,

我想翻阅更多历史,去了解你的故事。

我也想知道,现在,你身在何处?

 

我试着在纳尼亚王国里找寻你,

我回想安徒生的童话——每个故事里都能见到你温暖的面庞,

我在CS路易斯的《卿卿如晤》中默想你与我们共度的艰难时刻,

我在《地狱来鸿》中会心一笑——你给了我们这样与生俱来的幽默:)

 

主啊,我该如何回应你那炙热的情怀呢?

你给了我一支笔,

让我书写自己的心意。

因为这支笔,

当初冬的银杏落叶铺满书店门前的那条小径,

我还可以在日记中回想它夏天茂盛的树冠;

当我在忧伤疑惑中落泪时,

我还能从点滴小诗中懂得你要我珍惜主内的友情,信步向前;

当我看到五个孩子在寒风中悄然逝去,

我愤怒、哀伤,

我在一位弟兄的文字中看到你给我们的力量;

今天,在我们十来人所组成的这小小的笔会中,

我听到了你要我们重新起航的讯息。

 

主啊,我要怎样给你书写一封最美的情书?

要用怎样的笔触去倾诉我对你无尽的思念?

请让我笔中的墨水永不干涸,

就如你所赐的那永不止息的生命的泉源;

请你继续带领和陪伴我人生的路程,

让我把一生的故事写在信笺里。

我用这真实的生命——来告诉你,

我愿付上一切,

只愿更多荣耀你。

 

这爱——永不止息,

就像那金立方中的河水奔涌不停,

我早在《启示录》中仰望你的荣光,

我已在《但以理书》中深信你的应许。

 

而我也不只为这荣光,也不只求于这应许,

我只是单单想和你同路,

唯独喜欢你做我的同路人。

只因,我生命是你所造,

我的额上已烙下你的印记。

 

所以,我虽触不到你,看不见你,

我却深知,你就在我身旁。

每当我举目观看满天星宿,

我就深知——我在你爱的怀抱之中。

 

                         ——爱你的简

                        主后2013年1月26日

 

 

 

话题:



0

推荐

谭娟

谭娟

14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5年出版传媒工作经历,曾任职财新网和以诺出版编辑,编辑过《爱的五种语言》《《佩顿的理想宠物》《加尔文与商业》等情感、教育和学术类书籍。曾经的科幻爱好者,现在的真理追寻者。 联系电话:13408506961 微信:tanjuanEnoch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