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也许我将一直沉睡在这深海里,

但那永恒的盼望让我确信,

有一天我将进入那荣耀之城,

我站在明亮如水晶的生命河边,

欣喜地望见你那熟悉的背影。

                                      ——HERMIN

明亮的光线让我不能正视前方的事物,远远听见门开启的声音。努力撑开紧闭的双眼,我所见的让我无法挪动一步。

金色的大门,高及诸天,望不到顶,然而却大方地为我开启了。

渐渐地,手和脚有了感觉,脚下是悬空的,像是被人搀扶着飞行。我才注意到两位身穿洁白的长裙,扇动着翅膀的女孩正扶着我行进。

“HI,HERMIN,我是赫敏,你和我在一起,这是一次特别的旅行,你也会见到一个特别的人。”

我回忆起来,前两天我委托旅行代步者公司的赫敏陪伴我回趟成都,去金沙遗址和成都的大小教堂和公园逛逛。当然,我那时身处海洋行星的潜艇中,其实根本无法达到地球上的故乡。不过,我的思想可以与赫敏同行,只要带上旅行代步者公司特制的耳机,我就可以与赫敏及她所见到的人对话,也能通过全系记录仪获得逼真的触觉、味觉、视觉和听觉。昨晚逛完大半个成都,我的思想就和赫敏一起沉沉的入睡了,梦里还见到宽窄巷子中那个做龙须酥的匠人。只是,此刻,我和赫敏在哪里?似乎已经超出了我委托的范围。

“城市里一般都很安静,除了大家一起唱赞美诗的时候,那歌声也是宁静的。”扶着赫敏的两个女孩对我们说。

“谢谢两位美丽的天使,辛苦你们一路带我们来这里旅行。”赫敏显然了解很多,我抑制住心中的狂喜,我很清晰地知道我身处何地了。

“迄今为止,只有约翰见到过天上的异象,所有人都只能在经过末日审判之后才能进入天堂或地狱,该怎么解释我和赫敏能到达这里呢?”我心中一阵疑惑。

“HERMIN,这是上帝送给我们的一个美丽的梦。比约翰所见到的异象更真实。”赫敏望着越来越展开的金色的窄门,微笑着说。

那就欣然领受吧,祂必让我在这次天国之旅中更深地认识自己。

于是,我和赫敏,进入了那我们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美好世界——距离地球几亿光年以外的金立方。

赫敏住到城中小山上一个小巧的院落里,木制的二层小屋,可以眺望城中心的生命河,也能看到河两边可以结十二样果子的生命树。城市里没有日出日落,没有黑夜,总是白昼。城中永远闪烁着金色的光辉。我和赫敏的小屋也在这光辉中被镀上一层闪耀的金色。

我们的院落中是一片青草地,有馨香的小花在微风中摇摆,我们就这样站在二楼栏杆旁,看着这幅永不褪色的画卷。

“咚..”忽然听到一声鱼在水面跃起的声音。声音来自不远处。我们向南面张望,发现咱们还有一家邻居。也是可爱的两层小屋,只是他们的院落前还有一个小池塘,一个小男孩儿正在收获他的战利品呢。他转过身,心满意足地笑着,把小鱼放进准备好的竹篓里。“RON“ 我几乎叫出声来。虽然看起来比初识他的时候似乎还年轻了很多岁,但那纯真的微笑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此时的他应该是一无挂虑吧,他也不会认出我。除非他能从赫敏的话语到感受到我的思想。

”HERMIN,准备去拜访你的邻居了吗?”赫敏调皮地眨了一下眼睛。这个小丫头,到了这里还是忘不了调侃我。

即使在梦里,能见面说话仍是好的。那么,未来在真实的天国里,他仍然会做我的近邻吗?

我正在思索,眼前忽然模糊了。“HERMIN,我这里突然有NC星系宇宙波的干扰。要暂时和你中断一会儿信号。不要乱想,我这边处理完你就继续带上全系记录仪。”我从梦中回到了深蓝的海底,外面的游鱼看不到我在向它们打招呼。那个池塘边拿着金色鱼竿的小男孩,我还会再见到他吗?(未完)

 

 

 

话题:



0

推荐

谭娟

谭娟

14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5年出版传媒工作经历,曾任职财新网和以诺出版编辑,编辑过《爱的五种语言》《《佩顿的理想宠物》《加尔文与商业》等情感、教育和学术类书籍。曾经的科幻爱好者,现在的真理追寻者。 联系电话:13408506961 微信:tanjuanEnoch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