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惧怕”不再是我用来表达对上帝的感觉,现在我用的词汇是“敬虔的亲密”。我依然敬畏上帝,我祷告祈求要一直敬畏上帝。《圣经》强调敬畏上帝的重要性,我们的文化中严重缺乏对上帝的敬畏。但有很长时间,我狭隘地专注于他的可畏,忽略了他伟大丰盛的慈爱。#狂热的爱#

 

   每天拨出一段时间来祷告读经本是我们应该做的,但我做不到时就感觉很愧疚。随着时间推移,我认识到当我们爱上帝时,自然就会奔向他——持续而热切,亲密地祷告和学习他的话语。我们的动机从愧疚转变为爱。上帝渴望我们以这种方式来回应他伟大无尽的爱,不是因愧疚驱使草率而行的“灵修时间”#狂热的爱#

 

   我们必须意识到死亡。我的一个朋友对死亡这个主题有独特的见解。有人问他:难道你不觉得你花太多时间服侍上帝,奉献太多了吗?他温柔而又诚实地说:“不知道当我们都死了以后,你还会这么说吗?”我们需要停止过自私而忘记上帝的生活。我们在地上的生活常常出乎意料地短暂,需要常提醒自己。#狂热的爱#

 

 在终极意义上说,我对自己的生活和将要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切,几乎没有一点控制权。所以就此开始过一种受保护、安全、被管理的生活,停止自我冒险,不被将来会发生什么的恐惧控制,岂不是最容易的事吗?就此有两种回应:一是转向自我封闭;另一种是承认自己无能,因而伸出手请求上帝的帮助。#狂热的爱#

 

   当我们把自己的生活与他人比较时,很容易感到幻灭。但在上帝的同在里,他赐给我们深深的平安和喜乐,使我们能超越这一切。要紧的是无论你在做什么,都要荣耀上帝。你人生的指向乃要指向他。无论你在做什么,上帝要从中得荣耀,因为万有都是他的。这是他的电影、他的世界、他的礼物。#狂热的爱#

 

 
当我被问题耗尽,事实上我传递出这样的信息:环境比上帝要我们永远喜乐的命令更重要。忧虑意味着我们并不相信上帝足够全能慈爱。压力是说我们目前的事太重要以至于可以不耐烦。我们忘记了我们已得赦免,在地上的生活是暂时的,而将去的地方永不再有惧怕伤害。我们个人的问题实在微不足道。#狂热的爱#

 

我们很容易把今天想成跟任何一天一样。在普通日子里,你关心的事是你要做些什么,你的欲望和需要;在普通日子里,我们不太考虑上帝;在普通日子里,我们忘记生命不过如云雾一般。在知识层面上,我们都知道自己必有一死,但其实我们并不真知道。相反,我们活得仿佛生活永远不会结束一样。#狂热的爱#

 

   

 

当我们思想上帝时,出现在脑海里的意念是关于我们自身状况最重要的反映。你对上帝的敬拜是圣洁或污秽,有赖于本身对上帝抱有或高或低的想法。对教会来说最重大的问题,是关于上帝是怎样的。关于任何人的最惊人的事实,不是他所说或所做的一切,而是在他内心深处关于上帝本性如何的观念。#狂热的爱#

 

   当我们爱上帝只因为我们觉得应该爱他,而不是发自肺腑由衷地爱时,我们已经忘记上帝到底是谁。我们的失忆症再次发作。有些早晨,我不觉得自己爱上帝,或干脆忘了上帝,这话听起来“不像基督徒”,但成百件事情都在使我们分心转离上帝。我们不得不有意识地、不断地提醒自己要记念上帝。#狂热的爱#

 

   

 有一种属灵的失忆症正像瘟疫一般流行,我们无人幸免。关于上帝的创造,无论我们知道多少引人入胜的细节,无论我们看到多少他的星河系图片,无论我们观看了多少次日落美景,我们仍然会遗忘!当爱上帝并不那么容易时,我们会感到困惑。爱这么一位美妙的上帝怎么会不容易呢?#狂热的爱#

 

 

 

 耶稣卑微地以仆人的身份降临人间,但他从未乞求我们把生命的一小部分给他。他要求跟随他的人献上一切。在一个决意轻忽上帝或只是容忍上帝的世界里,我有时对如何适当地回应上帝的伟大感到很纠结。但你必须清楚明白:上帝不应当仅仅被容忍。他教导我们要敬拜他、敬畏他。#狂热的爱#

 

 

核心问题不在于我们不冷不热、三心二意或死气沉沉这些现象,焦点在于为什么我们会这样,因为我们对上帝的观念是不正确的。我们把他看作仁慈的化身,以为他很满意人们将生活的一小部分交给他。我们忘记上帝从来就没有身份危机。他知道自己何其伟大,配得成为我们生活的中心。#狂热的爱#

 

 

 

 如果我说“停止祷告”,你觉得怎样呢?如果我对你说停止向上帝说话一会儿, 在你又要说话之前,先长时间定睛仰望他,又怎样呢?所罗门警告我们不要匆忙到上帝面前心急发言,因为这是愚昧人所为。不幸的是我们常常就是这样的。我们很不耐烦倾听,却轻率发言,且很容易动怒。#狂热的爱#

 

 

话题:



0

推荐

谭娟

谭娟

14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5年出版传媒工作经历,曾任职财新网和以诺出版编辑,编辑过《爱的五种语言》《《佩顿的理想宠物》《加尔文与商业》等情感、教育和学术类书籍。曾经的科幻爱好者,现在的真理追寻者。 联系电话:13408506961 微信:tanjuanEnoch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