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但这一天,你却给我上了一课。 为他人祷告的热诚,对真理的仰望,温柔而有盼望的心......

愿你成为那一束祝福的光, 在雅安的夜空照亮更多人们。

 

成都,

4月20日清晨8点过,

房屋开始晃动,

和父母匆忙躲进家里狭小的卫生间,

手里还抓着电话。

想到连续两晚一直在陪护住院的父亲的你,

此刻一定十分困倦,

而电话那边传来你镇定的声音,

心里的石头落了下来。

 

强烈的震感过去后,

并不清楚是否只是轻微的前震,

拿好必备的通讯等随身物品后迅速转移到了楼下附近的广场。

 

通讯暂时中断了,给同事晓秋的电话已无法拨通,

在广场吃早餐时,接到了姐姐打来的电话。

震源在雅安的芦山,成都只是受到波及。

你在短信里告诉我,在医院的父亲也一切安好,

“为雅安的人们祈祷吧!”

我心里有一丝触动,这半个小时里,我只想到身边最近的人,

“为雅安祈祷!”这几个字让我如梦初醒。

 

回到家后,不到十点,又是一次较强的晃动,

仍是不放心,

上周刚从雅安拍摄纪录片回来的你,连续几天制作节目,

接下来又是晚上陪护、白天仍有工作的状态,

如果又接到报道任务,该怎么应对?

 

中午,你电话里说,

已经准备从成都出发去现场了,

随着红十字会的车一起进入。

 

从现在开始,只能开始默默等候你的消息。

看你们的节目,关注你的微博,

奔波赶路,到了现场必须分秒必争,

不能再有更多的打扰。

4月20日晚上9点21分,

你在微博上写道:“愿灵魂自由,身体安康;愿大地平安,真理得胜;愿人心温柔,万物复兴。”

 

你以前常常和我说,你看到人心有多么罪恶,以致你踟躇着都不敢迈进那道门,

但这一天,你却给我上了一课。

为他人祷告的热诚,对真理的仰望,温柔而有盼望的心,

愿上帝因你的信心和盼望救赎你。

你也将成为那一束祝福的光,

在雅安的夜空照亮更多人们。

 

我和弟兄姐妹们为你,也为在地震灾区参与现场报道和救援的朋友们恒切祷告,

也请你们, 一定,平平安安地回到我们身边!

 

                                                                                               ——2013年4月21日22点25分

话题:



0

推荐

谭娟

谭娟

14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5年出版传媒工作经历,曾任职财新网和以诺出版编辑,编辑过《爱的五种语言》《《佩顿的理想宠物》《加尔文与商业》等情感、教育和学术类书籍。曾经的科幻爱好者,现在的真理追寻者。 联系电话:13408506961 微信:tanjuanEnoch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