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时候,我感觉你很近,

有时候,看你很遥远。

有些时间,是长长的沉默,

有的瞬间,也有跳跃的音符。

 

你有孩子般天真的笑颜,

说着少年时的故事,嘴角上扬,

在你眼中能看到那些闪光的记忆;

有时电话那边传来成熟、浑厚的嗓音,

似乎这是一场正式的人物访谈。

 

我最开心的是和你谈信仰,

因为这些福音你都能听到心里,

你很敞开地说生命中有很多问题,

我就坚定地鼓励你勇敢面对、无所畏惧。

我热情地说着弟兄姐妹们如何赞许你,

却不知道怎么表达你在我心里留下的印记。

 

最轻松是一起散步,

很自如,没有负担。

有一种天然的信任感,

即使闭上双眼,

只要有你做领路人,

就可以信步前行。

 

沉默,最害怕的是沉默。

有一种不安的不确定感。

这世上,有的友谊非常坚固,

爱和温暖让这样的联系怎样也不会中断。

有的友谊却是脆弱,

因为担负了太复杂、深重的情感,

太多的投入,让人患得患失。

重新回到最初的友谊多好,

或者在未来,

不会因为每次见面都紧张不已,

说每一句话都开始小心翼翼。

或者漫无边际地猜想对方的心思。 

 

这样似远又近的距离,

让人心里发慌。

不知道为什么,

自己变得这样幼稚,

连文字都变得语无伦次。

 

其实,刚刚才认识不到100天,

也许,一切都还未开始。

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胡思乱想。

明天,

云雾会散去吗?

让我依然有灿烂的笑容面对你。

 

我们都是这个世界的客旅,

感恩有这样的偶然相遇。

未来记得也好,同行也好,

只希望,不管何种境地,

我们都是两个快乐、无忧的天路客。

 

也许,

应该把一切交给未来,

我知道,

在未来,

我们都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也会遇见更好的我和你。

——朋友的日记  2013年5月13日 17:00

 

 

话题:



0

推荐

谭娟

谭娟

14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5年出版传媒工作经历,曾任职财新网和以诺出版编辑,编辑过《爱的五种语言》《《佩顿的理想宠物》《加尔文与商业》等情感、教育和学术类书籍。曾经的科幻爱好者,现在的真理追寻者。 联系电话:13408506961 微信:tanjuanEnoch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