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生长在一个魔幻的时代,

菜市场、火车站、高铁线,

都可以发生很多神奇事件。

还有一项伟大的魔术叫蒙太奇,

故事可以被反复重编。

你只是看,

却看不清真相。

记得小说里——

华生曾对福尔摩斯说:

“这些理由简直简单得可笑,

我自己也能推论,

但每个连续推论的事例,

都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直到你说明我才了解。

但我相信我的眼睛和你一样好。”

 

“没错,”

福尔摩斯回答,

一边点燃香烟,

一边滑进扶手椅

“你只是看,

可没有好好观察。”

 

话题:



0

推荐

谭娟

谭娟

14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5年出版传媒工作经历,曾任职财新网和以诺出版编辑,编辑过《爱的五种语言》《《佩顿的理想宠物》《加尔文与商业》等情感、教育和学术类书籍。曾经的科幻爱好者,现在的真理追寻者。 联系电话:13408506961 微信:tanjuanEnoch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