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偶然拿到了一把蓝色的小伞,

纯净的深蓝,

却能透出天空的颜色。

主日的清晨,

一场大雨中,

晶莹的雨滴 落在伞面,

像是嵌上的一颗颗水晶。

 

我只在一个人出行的时候,

撑着它在阳光下步行。

它太小了,

只容得下我一个人的影子。

 

今天午后的这场雨,

是突如其来的。

我被这深蓝的幕布遮盖,

雨却似乎滴到心里,

停在某个角落。

 

忽然有一个奇怪的决定:

如果从今天开始数算

到这周的主日,

这把纤弱的小伞为我遮挡五次风雨,

也许我会接受它主人的邀请,

去赴一场彩虹之约......

 

 

 

话题:



0

推荐

谭娟

谭娟

142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5年出版传媒工作经历,曾任职财新网和以诺出版编辑,编辑过《爱的五种语言》《《佩顿的理想宠物》《加尔文与商业》等情感、教育和学术类书籍。曾经的科幻爱好者,现在的真理追寻者。 联系电话:13408506961 微信:tanjuanEnoch

文章